首页  重要讲话  党纪党规  意识形态  职业教育  文明创建  文化建设  视频印象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秋之韵·感恩湖职”第十九届孝德感恩典型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2018-10-15 16:06  

各分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文化,选树培育孝德典型,形成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学校决定开展第十九届“秋之韵·感恩湖职”孝德感恩典型评选表彰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文化,培养学生“知孝、行孝、扬孝”的感恩意识,展现时代文明新风,为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营造良好氛围。

二、评选办法

孝德感恩典型分设集体奖和个人奖。学校成立专班对各单位推荐的典型进行集中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分别授予“孝德感恩之星”“孝德感恩标兵”“孝德感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孝德感恩之星:按照“一班一典型,一人一故事”的评选办法,原则上每班1人,以2016、2017级学生为主,2018级新生中,如果有典型事迹也可推荐。

(二)孝德感恩标兵:在“孝德感恩之星”基础上遴选事迹突出者,每个教学院可推荐1-2名。

(三)孝德感恩先进集体:从教学院班级、学生社团中推荐讲孝道、懂感恩、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团队若干。

三、评选标准

(一)孝德感恩之星、孝德感恩标兵评选标

1.孝老爱亲,友善相处,积极参加义工、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2.遵纪守法,刻苦学习,成绩优良,自立自强。

3.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生命,热爱师生共有的精神家园——湖北职院。

(二)孝德感恩先进集体评选标准

1.将弘扬中华孝文化列入班级或社团的制度建设内容,持久开展孝老爱亲、善待同学、孝心传递等活动。

2.上述活动有长效计划、有丰富内容、有活动记载、有实际成效。

3.班风或社团作风优良,形成“向上向善”风尚。

四、表彰

学校将对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宣传,并积极向上级部门和中央、省、市媒体推荐。

五、材料报送及要求

(一)材料要求

按要求填写推荐表(附表1或2)与汇总表(附表3)。

其中,“孝德感恩标兵”需要另附1000字左右的感恩事迹材料及电子版照片。“孝德感恩先进集体”需要提供开展相关活动的支撑材料(图片及文字)。

(二)报送与评审时间

上述材料纸质版经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盖章后,于2018年10月30日前交党委宣传部(文德楼505室),电子版发至邮箱:hbzyxcb@126.com。联系人:吴春花老师,联系电话:2868623。

附件【孝德感恩先进典型推荐名单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孝德感恩先进集体评选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孝德感恩之星(标兵)评选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重要讲话 更多>>
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习近平在南非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
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在推进...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
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 把握...
  党纪党规 更多>>
中国共产党章程
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
《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
  意识形态 更多>>
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
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始终干...
习近平在南非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习近平: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 把握...
习近平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

Copyright © 201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电话:0712-2868623 设计:信息化中心 0712-283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