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讲话  党纪党规  意识形态  职业教育  文明创建  文化建设  视频印象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正文
关于印发《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2018-10-15 15:22  

各分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现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10日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营造崇尚学习、重视学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思想理论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题(9月份)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3.《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要》;

4.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二:学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学习专题(10月份)

1.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关于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方案(试行)》等);

3.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在2018年暑期干部培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5.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事迹,组织观看《李保国》《黄大年》等教师题材优秀影片。

专题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专题(11月份)

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题四:意识形态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专题(12份)

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2.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

3.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

专题五:文明创建、文化建设学习专题(20191月份)

1.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

2.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3.省委书记、市委书记推荐学习文化经典书目《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五百年来王阳明》《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百篇》《中华的智慧》等。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单位行政负责人为本单位理论学习主要责任人,在学习活动中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注意结合教研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理安排学习主题,要以支部组织生活带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校团委参照此方案实施。

(二)注重实效。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平时学习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以讨论交流为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学习专题每月至少集中一次,每次集中学习要有主题、有材料、有考勤、有记录,认真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记录表》(见附件),切实增强学习成效。

(三)督促检查。学校成立政治理论学习检查专班,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各单位评先评优依据之一。各单位要建立完整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档案,把教职工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依据之一。

附件【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记录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重要讲话 更多>>
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
习近平在南非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
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在推进...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
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 把握...
  党纪党规 更多>>
中国共产党章程
习近平: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
《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
  意识形态 更多>>
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
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始终干...
习近平在南非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习近平: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 把握...
习近平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

Copyright © 2018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电话:0712-2868623 设计:信息化中心 0712-2838419